首页/通知公告
兵团2022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22年07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

一、参加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重要意义

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深化职称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考试取得的资格证书代表了相应级别技术、职务要求的水平与能力,可作为单位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必要依据。同时对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专业人员队伍建设,科学客观公正评价审计专业人员,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哪些人员可以报考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审计署关于深化审计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0〕84号)规定的人员可以报考参加初、中、高级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三、兵团2022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流程

报考人员登录兵团考试信息网(http://btpta.xjbt.gov.cn,下同)或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报名,报名流程如下:

 注册用户-上传照片-填写报名信息-资格核验(网上核验或现场核验)-完成网上缴费-报名成功。

四、报名、现场审核及缴费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7月17日-7月27日

网上或现场核验时间:2022年7月18日-7月28日

(上午:10:00-13:30;下午:16:00-19:00 节假日除外)

网上缴费时间:2022年7月18日-7月29日

准考证打印时间:考试前一周内打印准考证。

五、工作年限计算

取得相应学历学位前后的审计相关工作年限合并计算,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年度的12月31日。

六、兵团2022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形式

2022年9月25日,采用闭卷笔答方式进行考试。

温馨提醒:具体详情请登录“兵团考试信息网”“考务文件”栏目查看考务通知文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