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上半年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兵团考区单独划线职业资格证书申领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3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

各位考生: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单独划定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25号)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关于2023年上半年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在部分地区单独划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工信教〔2023〕43号)文件精神,兵团4个师市被列入单独划定考试合格标准分数线的地区。为做好2023年上半年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兵团考区单独划线地区职业资格证书申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团考区单独划线地区

具体为: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二师铁门关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十四师昆玉市。

二、申报人员范围及流程要求

2023年上半年符合单独划线地区的参考人员,未达到全国合格标准;或不符合单独划线地区的参考人员到单独划线地区工作的,未达到全国合格标准,在2023年8月21日9:00-9月4日17:00期间,通过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考务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申报,并提交相关审核材料。

(一)单独划线地区的参考人员,须提交单独划线地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扫描件。

(二)不符合单独划线地区的参考人员到单独划线地区工作的,须提交本人在单独划线地区社保参保证明或工作单位在单独划线地区的证明及本人工作证明。

三、合格标准划定

申报结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根据统计分析结果,按照单独划线通过率不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的原则,研究提出单独划线地区的合格标准分数线,报相关部门审核备案后,在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向社会公布。

四、资格证书发放

(一)符合单独划线地区的参考人员,未达到全国合格标准,全部科目成绩达到当次单独划线合格标准的,发放单独划线职业资格证书。单独划线职业资格证书按现行证书管理程序印制发放。

(二)不符合单独划线地区的参考人员到单独划线地区工作的,未达到全国合格标准,全部科目成绩达到当次单独划线合格标准的,可向单独划线地区所在地省级考试管理机构申领单独划线职业资格证书。单独划线职业资格证书按现行证书补证程序办理。

证书办理流程:电子证书,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证书查验”栏目下载电子证书。纸质证书,登录兵团考试信息网“通知公告”—“证书发放通知”栏目查看证书发放进度,在首页“证书办理”栏目申领证书。

五、资格证书效力

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单独划线职业资格证书仅在单独划线地区有效。

六、违纪违规行为处理

参考人员在提交材料和申领证书时须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如提供虚假信息、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单独划线职业资格证书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第十条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

2023年8月21日


相关新闻